close

開始喜歡登山健行大概是從今年八月,其實住的地方離南港山很近,除了我以外家人都有去爬過,在那之前不曾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想去爬山。

記得第一次爬完九五峯,平常有運動習慣的我再第二次去爬之前,想到那好幾階的登山步道仍有一度讓我卻步,但很慶幸我還是踏出去了。這也讓我喜歡上這個很貼近大自然能與自我對話的過程。

漸漸地,登山使用的肌群被建立起來,我也開始不再覺得爬九五峯是很吃力的一件事。對了,其實我不像山友爬過很多山,或是特別想蒐集哪段路線,更別說各種百岳。根據健行筆記,我的登山路線只有二十幾次的登九五峯和一次跟朋友去爬金面山的紀錄。或許有人覺得總是相同路線很無聊吧,但也有人說同座山每次去都能有不同的體驗。我記得第一次時間抓得不夠精準摸黑下山從樹林瞥見在城市在夜色的燈火中虛幻的華麗感; 也遇過午後陣雨前白牆從遠方席捲而來,最後讓人如置身迷霧森林中抑或淋著雨也覺得開心; 也看過拇指山的彩虹或日光照射另個山頭的光影交錯。

登山的過程給予我的是如此靜謐而美好,也讓我可以放下心中的各種雜念,在每個錯身而過的長滿青苔的巨石或竹林小徑的某個轉角不經意地讓人有所頓悟並放下執念,欣然接受生命的每個安排。

在迎接2022前也祝褔山友們平安順心,stay s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來一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